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宁德市红十字会党支部组织参观图片展

发布时间: 2018-08-30 11:21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2018年8月24日上午,宁德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林品轩同志组织带领全体党员赴宁德市艺术馆参观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百炼成钢档案图片展”“红色遗珍 忠魂见证--闽东革命档案史料战”活动。

 

宁德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党员参观图片

此次展览分为两个部分。其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百炼成钢档案图片展”展分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作风、严守党规党纪、善于不断学习”四个章节,共展出了近300份党成立以来所形成的重要档案图片。其中有近百件是来自中央档案馆的珍贵馆藏,包括老一辈革命家的珍贵手迹,以及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党的发展历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档案文献。展览还展出福建省档案馆馆藏珍贵档案,如《古田会议决议》《调查工作》《才溪乡调查》等,则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闽西这块红土地上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建设苏维埃政权的光辉历史。

“红色遗珍 忠魂见证--闽东革命档案史料展”展出60多幅闽东红色历史图片档案,展示闽东优秀儿女在闽东坚持抗战的英勇事迹和北上抗日的丰功伟绩,展现了早期闽东地区党组织的革命活动以及苏区人民艰苦卓越的抗战历程和坚贞不屈的民族精神,向人们展示了宁德这片热土上的一个革命时代进程。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