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红十字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9-20 16:46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2019年9月9日上午宁德市红十字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品轩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和主要精神,学习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的致辞精神,学习了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国红十字事业2020—2024发展规划纲要》《中国红十字会章程》修改内容和十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情况,以及陈竺会长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盛会。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红十字会各项工作是当前全市红十字系统的一项重大任务。要深刻领会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和政府对红十字工作的殷切期望,把大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责,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把认真学习宣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大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贯彻。二是要强化学习贯彻。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督促指导和检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既要学习宣传,又要贯彻落实,依法履职,切实增强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实效性扎实开展以服务民生、培植品牌项目、加强组织建设、增强救助实力、拓展志愿服务、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健康稳步发展。三是要抓住机遇。市县区红十字会及时向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十一大”的主要会议精神,围绕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本地工作实际拟定贯彻实施意见,明确工作目标,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

四是会后,将把宁德市红十字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转发给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要求他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