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难残疾人 走访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9-05-24 11:13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倡导中华民族扶助弱的传统美德,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帮扶困难残疾人的政策。2019523日,宁德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在书记林品轩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周宁县浦源镇的结对帮扶的残疾对象余某香和郑某

余某香腿脚残疾,行动不便,丈夫年迈,慰问组穿过狭小阴暗的房间,到达后门厨房,借着微弱的光线,关切的询问疾病情况。平时余某香的生活主要靠女儿一家的接济,但是自2018年女婿因病去世后,女儿对娘家的帮助也力不从心了,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余某香收到慰问金和慰问品后十分高兴,一边流泪,一边不断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郑某52岁系聋哑人,妻子38岁也是聋哑人并有智力障碍,育有一子(3岁)一女(8岁),郑某烨一家的收入主要是自己平常在工地从事小工工作来维持,家里还有80多岁的母亲。由于原住房破旧损毁,寄居在亲友的简易搭盖的房屋内,一旦下较大的雨,雨水就会漫进房间,家庭生活极为困难。女儿小郑身体正常,且读书成绩很好。郑某烨收到慰问金和慰问品后非常高兴,他露出开心的笑容,还用哑语表达深深地谢意。

此次活动,共走访残疾人两户,并送去慰问金及粮油总计2800多元。传达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关爱之情,宣传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此外,还慰问了闽东首例器官捐献者家属老郑,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并送去粮油、电饭煲、餐具等慰问品,为他们家庭送去美好祝。 

 

 

 

向重度残疾人赠送慰问品

 

党支部书记林品轩慰问重度残疾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