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水上安全之帆 为生命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8-05-15 09:18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5月10日上午,由宁德市红十字会、宁德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宁德师范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承办的宁德市2018青少年学生水上安全教育“十百千万”行动启动仪式在宁德师范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操场拉开帷幕。宁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品轩、宁德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承挺出席启动仪式,宁德市红十字志愿者以及宁德师二附小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第一阶段结束后,宁德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学校报告厅开展今年首场公益讲座。

宁德市启动2018年青少年学生水上安全教育“十百千万”行动

该校五年级学生在现场听取讲座,其余年级在班级收看录播视频,有1100人次师生参加了水上安全知识普及讲座。

担任此次主讲师的是宁德市资深水上安全救护总教练吉兵老师,他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插图生动形象地向小学生们讲解了在游泳时的注意事项及有溺水发生时要掌握的“叫、叫、伸、抛、划”。五个关键要领。在互动游戏环节,吉兵老师重点介绍了绳索、直竿、游泳圈的使用技巧,告知学生一定要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再去施救。活动现场,台上台下热情互动,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很好的辨别和掌握正确的救生方法。整场讲座反响非常好,师生们表示受益良多。公益巡讲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宁德市红十字志愿者为同学们授课

宁德市红十字志愿者与同学们互动

 

宁德市红十字志愿者与同学们合影

 

2011年至今,宁德市红十字会共组织开展水上安全进校园公益讲座百余场,累计6万多人次师生受益!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