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宁德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到霞浦县海岛乡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6 11:19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924日,宁德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边远海岛霞浦县海岛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9月24日中午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及时深入海岛乡对帮扶对象林双全进行慰问,了解其近期生产生活状况并送去生产帮扶资金1000元。得知林双全的岳父过世后,同时还自费购买花圈表达哀悼。林双全对我们的来访非常感动,一直表示感谢。

     9月24日下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志愿者5人前往海军某部进行支部共建互动,对海军官兵进行红十字知识及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支部党员朱珠同志首先向战士们介绍了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及现代救护新概念。通过介绍,战士们对红十字运动在战争和及和平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对该组织创始人亨利杜南因其巨大贡献被授予人类首个诺贝尔和平奖表示崇高的敬意。

     随后,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理论知识,并进行了操作示范演示。战士们对急救知识表示了极大兴趣,在老师的操作示范后,逐一在人体模型上开展心肺复苏技能模拟操作。老师耐心教,学员们认真学,学习成果得到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感谢红十字会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到海岛传播急救知识。  

 

急救知识普及现场海军某部官兵认真听讲

     9月24日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海岛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志愿者师资郑观明及志愿者骨干郑三红列席会议。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 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部分篇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等,还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新闻播报。会上,志愿者们对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我,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的交流。

     本次活动是宁德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具体实践。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