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举办首届市直机关单位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33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宁德2030发展规划及《健康宁德建设领导小组关于2019年健康宁德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方案》的实施意见,实现“一个市直单位至少一名救护员”的任务目标。11月28日市直机关首届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市直各单位的8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学习考核和线下实操考核的模式进行。全体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了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和发展。重温了红十字应急救护新概念及AED(体外自动除颤仪)的使用的有关知识,并在现场开展心肺复苏术与四项救护技术的操作考核。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近期有不少的心源性猝死的案例见诸报端,在这个时候时候举办培训班更具意义,不仅学习了实实在在的急救知识,还进一步认识了红十字这个历史悠久,影响广大的国际人道公益组织;也为红十字救护师资的志愿者们的默默奉献点赞!

救护培训是红十字事业的核心任务,2011年来,全市红十字系统累计进校园200多场次,分发水上安全知识宣传册一万余册,普及受益师生累计达10万多人次。近年来,宁德市红十字会大力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六进”活动,累计至今已进行救护员培训11597人次,普及134956人次。同时积极助力创城,基本做到开展自救互救知识普及网格片区全覆盖。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