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急救知识普及走进“红色驿站”

发布时间: 2021-07-16 21:45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7月13日晚,东侨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巡防队“红色驿站”里十分热闹,来自宁德市红十字会和宁德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们,给民警和社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自救互救”课。

在现场,志愿者与民警们交流互动,一起学习急救知识。“人的大脑缺氧4分钟,就会发生不可逆的损伤,尽快正确实施心肺复苏进行救护才能挽救生命。”“遇到有人倒地,无知觉,应先确保现场周边安全,然后判断病人心跳、呼吸是否正常,如果无心跳呼吸,可向周围人员表明情况,寻求协助,紧接着实施心肺复苏进行救护。”

宁德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使用心肺复苏模拟人、自动体外除颤器等教具,与民警们共同进行了急救实操训练。 

在东湖北岸周边运动、纳凉的市民也被吸引,纷纷上前观看、学习,人群里不乏七八十岁的老年人和五六岁的孩子,他们还就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问题,不时向志愿者请教,志愿者们一一详细解答。不少市民们加入到实操的行列,在志愿者手把手的示范下,很快就准确掌握了操作要领。

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巡防队队长许心澄表示,巡防队员经常会面对溺水或发生其它意外情况的市民,掌握有效的急救技能,迅速进行救护是非常必要的。此次邀请市红十字会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大家的收获很大,今后还会经常开展这类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