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丨宁德市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走进市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0-25 09:58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推进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提升在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在机关宣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把健康工程引向深入,10月21日下午,在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二层第八会议室,市委办公室、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以“守护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公益普及活动。 

  在活动现场,学员们了解了红十字运动历史、救护新概念和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等。宁德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展示、实操练习,并与在场干部职工现场互动,使干部职工通过实操练习更深入了解掌握相关应急救护手法与要领。

  这次授课,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通过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互动,为全办干部职工掌握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学到的急救知识帮助更多的人,用志愿服务精神展示党办干部热心奉献,以实际行动营造新时代文明实践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