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红十字会首期水上安全救生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7-11 17:17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2017年6月11日至18日,霞浦县红十字会与霞浦县防汛办共同举办“福建省霞浦县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生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获得省、市级红会大力支持,由魏勇生总教领队的福建省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生教练团队10名教练进行授课。以霞浦县游泳协会为主的41名学员参加全部培训课程,乡镇防汛办20余名人员参与为期两天的舟船教学课程。霞浦红会30余名志愿者轮班制提供培训后勤服务。

6月11日晚,本次培训班团队建设--破冰课程在县红会五楼会议室开课。在开心的放松操结束后,通过进行分组、选队长、起队名、队训、唱队歌等环节进行了团队建设。接着进行了前方打战后方支援、泳姿大反串、急流毛毛虫三个贴合急救、水救、急流救生三大主题的团建游戏。这一课程不仅直接加快了教练与学员的认识与融合,还提升了团队的合作意识,为正式训练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二天,训练课程在霞浦县清泉游泳馆进行。霞浦县红十字会副会长钟玉燕发表简短讲话后正式开班。接下来的几天,教练团队向学员们进行了包括基本救生、自救与求生、救生浮标、浮潜与搜救、舟艇安全和河海救生等水救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援技能的培训。培训期间持续降雨,气温日渐降低,对学员的考验也越来越大、体能要求越来越高。训练中反复上下水导致部分学员身体不适,但他们没有退缩依然坚持继续训练。通过教练们的悉心指导和及时纠错,学员们逐步掌握了各项水救技能。6月18日下午,举办了结业式,40名学员取得结业证书,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是福建省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生教练团队第一次在救生员培训班中开设团队建设破冰课程,也是第一次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基层培训档案管理机制,培训质量高、效果好,不仅培养救生员个人的单兵技能,还促进和提升团队的合作意识,为今后霞浦县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生服务队建设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