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红十字山地救援培训宣传志愿服务队成立

发布时间: 2017-07-13 10:51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我市地处东南沿海,台风、洪涝、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同时,我市山地多、腹地深,是户外运动的首选地,存在伤亡事故的风险隐患。因此,做好山地救援的培训宣传工作十分重要。

2017年7月8日,在宁德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会议室,宁德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培训宣传志愿服务队成立。它将担负起我市及周边地区的山地救援培训宣传任务,为户外及社会应急事件的救援提供公益服务。此次组建的市红十字山地救援培训宣传志愿服务队,拥有核心队员22名,平均年龄30多岁,具备户外、野外、攀登、灾场和救护等基本技能,配备专业救援技术器材装备。

成立大会上,来自户外爱好培训宣传志愿者22名,举行了加入红十字培训宣传志愿者宣誓仪式,召开了山地救援培训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成立预备会。会议选举了以石贤忠为队长的新一届队委和以为郑书福首的队务监督小组,通过了《宁德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培训宣传志愿服务队章程》。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朱珠到场向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培训宣传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致辞,她强调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培训宣传志愿服务队要持之以恒地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持之以恒地围绕红十字会救援救护、志愿服务这个中心,扎实稳妥地推进山地救援的培训宣传。成立大会后,市红十字会还对这些队员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培训,促进队员们应急救援培训宣传技能的提高。
  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培训宣传志愿服务队伍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红十字会在处置灾害事故、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宁德市培训宣传志愿者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覆盖。

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培训宣传志愿服务队是为突发事件及大型灾害中遇险群众提供培训宣传志愿救援培训宣传服务的公益性组织,欢迎社会各界的参与、支持和资助,并接受相关组织、团体的加入。

表决通过《宁德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培训宣传志愿服务队章程》

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朱珠传授除颤仪的使用方法

志愿者老师肖妙华对学员进行心肺复苏实操测试

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培训宣传志愿服务队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