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敬老爱老,重阳节登高护航

发布时间: 2019-10-08 10:59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10月7日上午,由福建省委文明办、宁德市文明委主办,宁德市委文明办、蕉城区文明委 、蕉城区委宣传部承办的“拳拳爱国心 浓浓敬老情”福建省“我和我的祖国”重阳节宁德蕉城专场登高活动在南际公园举办。600多名登山爱好者以登山健身的方式庆祝重阳节。宁德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党员和红十字志愿者10多名全程参与了此次护航活动。

活动当天,登高爱好者从南际公园出发,途经白鹤岭古道到达南峰寺,再沿美女峰还回南际公园,全程登高徒步约12公里。宁德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活动终点、1/2路程、3/4路程处设立三个保障点保障活动安全。为切实有效保障活动安全、有序、高效的进行,志愿者们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准备了5个急救箱,箱子中包含治疗中暑药物及碘伏、绷带、云南白药气雾剂等一些外伤处理用的医药急救用品。活动中,市红十字会机关党员和志愿者们登高比赛人员们加油助威,为登高人员提供紧急救护。据不完全统计,比赛期间红十字志愿者们共为10多名肌肉拉伤扭伤膝关节擦伤及中暑等登高人员提供了帮助。

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在活动过程中与主办方密切配合,市红十字会机关党员和红十字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得到了登高群众和活动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登高活动现场

                 

  

重阳节群众登高

 

 

参加活动护航人员合影

 

 

   

第一护航小组

 

 

第二护航小组

 

 

第三护航小组

 

红十字志愿者为受伤登高人员喷洒药物

 

 

红十字志愿者向群众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