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障考生医师梦 红十字志愿者来相助

发布时间: 2019-09-12 16:40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8月23日至25日,2019年全国执业医师考试如期举行,宁德考区共有869人参加考试,其中包括一名特殊考生——视力障碍者林先生。

 

  据了解,林先生在10多岁时突然失明,但他心中始终深藏着一个医师梦。他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医学本科毕业证书,并在福鼎市一家医院找到了工作。可是,因为没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他只能做一些简单的辅助诊疗,不能开处方,无法成为一名真正的医生。此次参加全国职业医师考试,让他离自己的梦想又进了一步。

 

  了解到林先生的情况后,宁德市红十字博爱墙志愿服务队主动联系主办方市卫健委,从市红十字博爱墙管理志愿服务队中,招募了8名志愿者,每个考试科目分别安排2名志愿者,帮助林先生读题、涂卡。25日下午,林先生结束了4个科目的考试,走出考场。“我觉得自己考得不错,当然,能够顺利完成这次考试,要特别感谢这些志愿者!”林先生激动地说。

 

“能和我的红十字伙伴们一起完成这次志愿服务,我觉得很有意义,为他加油”!考试结束后,宁德市博爱墙志愿服务队队长郭辉欣喜的说到。

红十字志愿者为林先生加油鼓劲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