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开展红十字“零负担”光明行动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23 08:50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的要求,2019年10月22日,宁德市红十字会党支部深入蕉城区赤溪镇赤溪村、黄田村,“零负担”光明行动定点医院等地深入开展红十字“零负担”光明行动专题调研。

10月22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4名志愿者在党支部书记林品轩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到赤溪镇赤溪村,参加定点医院开展的红十字“零负担”光明行动现场筛查活动。党员及志愿者主动帮助维持秩序、帮助测量血压、讲解红十字急救知识,以及宣传大病救助、“零负担”光明行动等人道公益项目的有关政策。同时特别向当地群众了解对零负担”光明行动的看法和建议。  

 

支部党员与志愿者在调研现场

 

 

志愿者为群众免费量血压

 

上午10时,党员和志愿者驱车深入到赤溪镇黄田村敬老院看望3名得到红十字“零负担”光明行动帮助的孤寡老人,并送去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在与他们进行的交流攀谈中,了解了红十字“零负担”光明行动中定点医院是否有收费,是否免费复查、接送、提供用餐、手术及免费提供返程费用等。3位老人都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红十字会的好政策,要不是有“零负担”的政策,至今还无法到城关手术,还生活在黑暗当中。访谈中,救助对象对该项目的实施表示满意。 

 座谈会现场

 

 

  

 

回访慰问已施行手术的五保户

 

 

上午11时,党员和志愿者返回城关到定点医院看望了7名刚做完手术的红十字“零负担”光明行动的帮助对象,向他们了解了在医院手术治疗中的有关情况,重点了解项目中是否真正做到“零负担”。

适逢午餐时间,为每位老人送去一箱牛奶表示慰问。林品轩书记还认真察看了医院免费提供的饭菜,有鱼、有肉、有蔬菜、有鸡蛋汤,对医院免费提供的伙食表示满意  

慰问术后救助对象

 

座谈会在定点医院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宁德眼科医院三层会议室召开,参会有宁德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党员及志愿者,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宁德眼科医院中层以上干部及专家等。座谈中,志愿者对调研中的所见所闻深有感触,他们认为这是一项真正关心弱势群体、察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公益项目,表示在定点医院组织的前期筛查、服务病人等力所能及的工作中,他们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负责早期宣传和筛查工作的郑医生在座谈中,激动的说,在开展这项辛苦,早晨6点多就要出发,无论多么偏僻的乡镇和村庄,都要去宣传,有的时间送病人返程还要步行五六公里,但是听到受助人的表扬,看到他们重见光明,内心深处觉得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定点医院院长林宽添就两年来的红十字“零负担”光明行动情况进行汇报。他表示红十字“零负担”光明行动已完成阶段性任务,未来将更加努力提升医疗质量,圆满完成这项人道公益项目,为贫困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会同志还发表了对项目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党支部书记林品轩同志对爱心企业、定点医院和志愿者们的付出的努力和辛苦表示感谢,对红十字“零负担”光明行动项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红十字“零负担”光明行动项目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共产党员初心高度契合。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全体党员、医务人员、志愿者要将项目作为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二要确保项目的人道公益性质,特别是要坚持“零负担”的本质要求。在工作过程中,要充分利用与群众密切接触的机会,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利民政策,让群众能够从内心最深处、情感最真处感念总书记、感恩总书记三要充分利用典型案例、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红十字“零负担”光明行动项目,提高群众知晓率,扩大受益群体。林品轩书记还同时要求定点医院在项目剩余三分之一任务、时间剩余10个月即将结束的关键节点,要做到“三不三提”:即热情不退、投入不减、队伍不变,感情提升、技术提升、服务提升;要施行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