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蕉城区红十字博爱驿站启动

发布时间: 2019-12-17 11:23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1217日上午,由宁德市红十字会、蕉城区红十字会联合共建的红十字博爱驿站正式启动。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徐义林、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品轩、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庆锋、市区红十字会干部、部分红十字志愿者共计30余人参加仪式。

该驿站是宁德市首家启动的红十字博爱驿站,经过三个多月的设计筹备,于11月正式动工,经过一个多月的紧锣密鼓的建设,现在已全面完工。目前博爱驿站总面积达到131平方,设置了红十字知识传播、救护培训、志愿服务、“三献”登记、人道救助项目、心理健康咨询等一体化活动平台。一楼为红十字博爱驿站主要窗口,负责红十字知识宣传,人道救助政策讲解等。二楼三间为红十字博爱驿站仓库,为群众温暖需求提供储备。三楼三间为红十字博爱驿站体验室,左边为红十字博爱驿站志愿者办公室,中间为心肺复苏操作体验室,右边为创伤包扎体验室。主楼二楼的两间为心理健康咨询室。

博爱驿站的顺利运行,将成为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窗口、帮助最易受损群体和连接广大爱心人士与志愿者的桥梁。将为进一步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夯实基层基础,增加人道服务供给,提升红十字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发挥重要的作用。

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讲话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