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好儿郎,热血救危难——宁德时代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游强同志凯旋归来

发布时间: 2019-12-20 11:47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2019年12月18日,在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楼举办宁德市第八例、宁德时代新能源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游强先生捐献归来欢迎会。宁德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章凤生、宁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品轩、宁德时代新能源工会主席詹书知、党委副书记孙云岫以及市委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干部、宁德时代团委、PQE部门负责人、部分红十字志愿者、爱心人士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宁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品轩说到:一个优秀的企业文化建设一定离不开人道公益的元素。宁德时代是全球最大动力电池公司,之所以能够成为全球最大,我想肯定有其独具魅力的企业文化,今天宁德时代有这样优秀的员工,就是一个充分而有力的证明!张游强先生这次造血干细胞的成功捐献是爱是荣光,更是宁德时代的荣光!希望宁德时代能够以这次张游强先生的义举为契机,积极开展救护培训、扶贫济困、造干捐献等各项公益活动,不但引领新能源事业发展的典范,更能成为人道公益领域的典范。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建设的行列中来,为了宁德的美好,为了世界的美好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章凤生高度肯定了张游强挽救他人于危难的义举,对近年来宁德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和宁德时代为宁德培养出富有爱心、践行文明的好青年表示赞赏。希望更多时代好青年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公益队伍,为宁德城市文明建设增添一份正能量。

宁德时代工会主席詹书知代表公司工会对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对本次捐献给与的关爱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张游强的大爱值得学习,是宁德时代的骄傲。希望张游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多为公司人道公益领域多做贡献。

公司党委副书记孙云岫认为张游强同志做了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体现了他高尚的人格和无私的品质,党委要好好宣传,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向他学习,有条件的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

2019年全省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陆盛校先生和大家分享了捐献的亲身经历和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队伍的心路历程,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希望更多人主动来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

据悉,25岁的张游强,今年7月,他从中南大学材料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应聘入职宁德时代新能源,担任品质工程师,成为了一名新宁德人。早在2017年10月,还在念大学的他便留下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10月底,市红十字会告知,他的血样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便爽快答应捐献,并在11月底顺利通过体检。“这于我而言就是一件小事,但对患者家庭真的很重要。”张游强诚恳地说。接下来一段时间他将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准备,为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对于捐献,张游强坦言心态比较轻松,他说:“我相信科学,相信医学,也很感谢各方的支持,让我有机会以渺小之躯为一个7岁的孩子送去生命之光”。他也希望通过此次捐献让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队伍,挽救更多白血病患者。

近年来,我市红十字会加大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相关科学知识的宣传动员力度,进高校、进企业。同时与中心血站配合,在志愿者献血时,同步宣传相关知识。随着大众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了解的深入,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高尚行为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许。近几年,我市每年都有200多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中。截至目前,全市造血干细胞入库数量已超1500人份,爱心捐献的宁德新风浓厚。

一份爱心,一份生命的希望。2015年3月,我市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零突破,至今全市已完成捐献8例、7人次。其中,福鼎爱心人士陈永进两次捐献。

“每一例的造干捐献都是一个值得歌颂的大爱传递,它一边维系着血液病患者生命的希望,一边维系着造干捐献者的奉献之情向一个素昧平生的患者伸出援助之手,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他人创造了一个起死回生的机会。他们的义举,生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品轩动情地说。

迎接宁德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游强凯旋归来

张游强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张游强发表捐献感言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