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捐赠紧缺物资 众志成城全民防疫

发布时间: 2020-01-31 17:07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社会各界对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非常关注,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大力援助,体现了人道公益精神。

近日,爱心人士郑先生和孙先生得知我市医疗物资紧缺的现状后,主动联系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医用乳胶手套、一次性手术衣和手术帽等医疗物资近一万元,郑先生还代表宁德康美诺口腔医院捐赠了人民币三万元,所有捐赠物资将全额上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用于宁德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捐赠仪式结束,他们就默默离开现场,郑先生委托他的朋友孙先生表达到:疫情当前,他们愿意为宁德防疫工作尽一份自己绵薄之力,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很快度过难关。

27日宁德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一千万之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目前宁德新能源、福建鼎盛钢铁有限公司等企业均表示愿意慷慨解囊,共抗疫情,为宁德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截止2020年1月31日11:00全市红十字系统共收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款项300多万元,口罩等物资价值25多万元,所募集款物统一上交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使用。

   据悉,福建省红十字会协调福州海关,我市所有红十字系统接收的境外捐赠均可享受达成优先通关绿色通道和减免关税资格。若有境外捐赠可以直接联系宁德市红十字会:联系方式:0593-2299039、2299067。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