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红十字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06 15:18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114午,宁德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红十字系统具体贯彻措施。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品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明确了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顺应时代要求,契合人民意愿,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着力学深悟透,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增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重大意义。二是要把握学习重点,全面精准把握全面领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核心要义。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紧紧围绕市委的工作大局,抓紧谋划“十四五”时期我红十字会系统全面工作。要紧密结合红十字会职责使命,坚持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深化我红十字会改革,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落实全会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确保我红十字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不断开创全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方位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促进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