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举办2020年冬季水上救生演

发布时间: 2020-12-24 08:47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时值严冬,寒风凛冽。有一群生龙活虎、身着红十字防寒服的志愿者,如水上蛟龙出没在宁川水域。这就是于12月11日到12日,宁德市红十字会举办的2020年红十字水上救生冬季演练。

演练采用静态水域和动态水域相结合的模式,分别在南际游泳池和八都溪池户外水域开展。由省红十字水救队李少雄副队长担任水救课目授课和水上演练指导;由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吴磊峰教练担任徒手心肺复苏和溺者上岸后的抢救指导。

在演练过程,志愿者们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AED使用、徒手延伸物救援、抛绳袋救援、救生浮标救援等救生技能;在情景演练中,针对某游客意外溺水事件,开展了救生桨板救援、无动力救生艇救援等演练。

虽然寒风呼啸、水温刺骨,但队员们身怀使命、热情很高,他们在岸上和水中认真练习,演习每一个水救技巧。演练结束后,队员们深感获益良多,并为省队李队长高超的水救技能和认真的教学态度纷纷的点赞。

本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红十字水上救生志愿服务队应对冬季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普及水上安全救生知识,增强民众水上安全意识。共有26名红十字水救队队员和后勤保障组的志愿者参加。 

 

岸上徒手心肺复苏

对清醒的溺者进行抛绳救溺

静态水域救生浮标救援演示

动态水域救生浮标救援演示

动态水域皮划艇与翻板救援演示

参演结束队员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