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走进寿宁县

发布时间: 2021-07-24 21:24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深入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提升体育教师在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能力,7月17日下午, 应福建省体育学科陈春名师工作室邀请,宁德市红十字会、宁德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了一场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公益普及活动,来自福建省、市、区级10多个体育名师工作室的领衔名师、成员、研修人员和寿宁县中小学体育教师代表共计8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以"救在身边"为主题,旨在增强中小学体育教师的应急救护处理能力、全面普及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增强全社会应急救护能力。

在现场,来自宁德市医院陈清军医生和大家分享了《运动性晕厥的急救》专题讲座,宁德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志愿服务队教练吴磊峰老师给大家普及应急救护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及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最后分组进行创伤包扎的学习和心肺复苏的实操,同时还有3名来自寿宁县医院的护士给老师们一对一专业的实操指导,使大家真正将理论知识化为实际动手能力,让大家掌握正确的应急救护技能,名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实用,接地气,受益匪浅。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