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期)

发布时间: 2021-07-24 21:50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宁德市红十字会于7月20日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7月20日上午,党组书记王建华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兼具理论高度、历史厚度、现实深度,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认识,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切实增强参加读书班学习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把握主题主线,突出学习重点。不断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党员重点围绕专题组织生活要求的四个方面进行重点盘点检视。三要周密组织安排,严肃学习纪律。确保读书班取得好的效果。要保持良好学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深入研讨交流,通过思想碰撞学人之长、补己之短;要严肃学习纪律,对学风不正、为学不端、违反纪律等行为严肃处理问责。会上,全体党员还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

    本次读书班共计3天,分为6次活动,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实践活动、专题研讨、观看革命教育影片等学习方式开展读书班,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