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L网络注意事项2

发布时间: 2014-08-23 18:25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重建家庭联系(寻人转信)

    每年,全球有数以万计的人因战乱或灾害而与亲人失去联络,使他们陷入极度痛苦之中,为此,世界各国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及国际红十字组织形成了一个工作网络,帮助人们重新恢复与亲人的联系,即“重建家庭联系”。该项业务主要包括寻人和转交红十字通信,在中国简称为“寻人转信”。长期以来,中国红十字会通过总会和遍布全国的分会向公众免费提供此项服务,得到了政府和民众的支持和认可。

   申请此项服务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失散原因

? 因战争、动乱、自然灾害以及其它灾难所造成的家庭分离。

2、查询人与被寻人的关系

? 查询人与被寻人属直系亲属关系,如: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姊妹等。

查询人与被寻人属非直系亲属,但属于领养、过继、私生子女或是唯一能给予帮助和依靠的人。

3、查询地域范围

   查询人或被寻人须有一方在境外或台港澳地区居住(自然灾害除外)。

4、申请表格填写完整 

·查询人必须提供本人和被寻人的基本资料,包括姓名、年龄、最后联络方式及失散原因(被寻人照片、往来信件、相关证件等资料将增大寻人成功机率)。

·字迹工整

不受理的个案:

a) 族谱之寻查;

b) 由律师楼提出之商业要求;

c) 涉及诉讼、离婚、监护权和财产继承等要求及

d) 当时已有其它机关或团体展开寻查个案。

注意事项:

1. 请向您所在地的红十字会提交申请表格。

2. 涉及台湾的寻人或红十字通信请填写台湾地区专用表格

3. “被查寻的其他亲属”指与被寻人所在国的亲属

4. 您所提供信息的详细程度,当地红十字会的人力资源等因素可能造成该项工作进展缓慢,但我们会每三个月将向您反馈进展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