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在第30届国际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 2014-08-23 18:22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2007年11月27日)

尊敬的主席女士,

全球化的进程促进了全球经济发展和人民交流。同时也加剧了发展的

不平衡,我们正面临着新的人道主义挑战。气候变化、国际移民、城市暴力、艾滋病等全球性的问题不断冲击和威胁着发展的进程,致使易受损人群处于更加困难的境地。

应对这些挑战,需要国际社会每一个成员的共同参与,需要各国政府、红会和所有人民的共同努力。

长期以来,中国红十字会一直活跃在不发达地区,救助患有重大疾病或遭遇自然灾害的贫困人口。我们的志愿者针对当地的情况,因地制宜地开展改水、改厕、改灶和健康宣传以及备灾、防灾知识培训等项目,有效地减少了灾害风险,提高了弱势群体的生活质量。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中国红十字会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注意倾听“高危”人群的声音,倡导对HIV感染者的关爱,反对歧视,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主席女士, 

中国政府提出了科学发展观,强调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并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中国红十字会作为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正进入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中国红十字会正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开放式、社会化的运行机制,广泛动员各方面的力量,不断增强救助实力,更好地为弱势群体服务。我们也希望,发展中的中国红十字会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合作,与各位同仁一道,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而努力。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