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考 红十字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6-10 09:36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又是一年高考季,宁德市红十字会践行“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宗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于2022年6月7-9日,在市区各高考考点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宁德市“爱心送考·橙丝带在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为了护航高考顺利进行,宁德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和红十字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宁德一中、高级中学、宁德五中等考点进行高考志愿服务活动。每个服务站点,设立一名召集人,配备2名以上接受过专业培训的红十字急救员,配备急救箱,提供饮用水、纸巾、口罩等所需物品,服务考生。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考生和家长发放了疫情防控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资料300多份。对部分残疾等重点需要护航的考生予以急救员跟车护航。同时安排市红十字心理健康宣传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值班心理热线为考生和家长疏解压力。
 
 
 
▲红十字应急救护宁德五中志愿服务点

▲红十字应急救护高级中学志愿服务点

▲红十字应急救护宁德一中志愿服务点 

  高考前夕,市委文明办、市红十字会等单位还征集1700辆“爱心直通车”为考生送考。市红十字会还组织参加高考护航的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进一步提高志愿者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急救护能力,更好为高考学子护航。


▲高考前夕,志愿者岗前培训 

在护航活动中,一中考点的志愿者们遇到一名低血糖的同学,队长阮芳旺立即给了她一瓶葡萄糖,解决了同学低血糖无力的情况。

▲为低血糖学生送上葡萄糖

  宁德五中考点的志愿者队伍遇到一名同学中暑,看到她脸色发白、冒汗,志愿者们齐上阵,队长肖妙华取来风油精涂抹在太阳穴等重要穴位为她按摩,其他志愿者们也有序去叫老师、为她扇扇子、取来矿泉水、进行人文关怀,在有效缓解中暑的同时,安抚了同学的紧张情绪。还有一名中暑的家长也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缓解了中暑的症状。

 


▲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防灾减灾、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宣传 

感谢志愿者:肖妙华、刘嫩弟阮芳旺黄卫华、唐冰霞、陈廷光、胡樟华、陈晓岚、林秋玲、吴美红、李晓娟林霞芳、程神花蔡素银、肖萍、林霞芳、兰宁叶雪芳、苏林燕、林巧云、刘志绮林碧情、李雪汾、郑三红、林秀媚、颜玉花、林巧吟、郭辉、何安强、苏栩茹、柯家华、陈玉珍、钟利财、陈金华、陈言官。 

 

▲为中暑学生进行应急处理

  本次活动,市红十字会出动党员干部及红十字志愿者100多人次,共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防中暑药物、水等服务60多人次,跟车护航18次,得到了家长和考生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