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8-23 17:26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4月28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隆重举行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宁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健夫、宁德团市委副书记霍立昀、宁德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阮秋萍、校党委江小源书记、林朝忠副书记及宁德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共21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蔡文青副书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全体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原则》。江小源书记指出,红十字会所倡导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是一致的,对高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学校健康教育和素质教育、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社会公德意识、培养大学生的人道主义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及大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宁德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阮秋萍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宁德学院红十字会的批复》。陈健夫常务副会长代表宁德市红十字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宁德师范学院各级领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举行了庄重的授牌仪式。宁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健夫将“宁德师范学院红十字会”牌匾授予校红十字会秘书长丘怡同志。

校红十字会会长、党委副书记林朝忠作了讲话。他希望宁德师范学院红十字会能严格遵守红十字运动的基本原则,把弘扬红十字精神与加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和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努力把学校红十字会建设成为充满生机与活力、密切联系师生、符合高校特点、富有影响力的团体。

会后,我校红十字会举行了首次校红十字会救护队初级救护培训。

(宁德师范学院)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