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红十字会、宁德市教育局举行2017年水上安全进校园公益巡讲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6-14 17:31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6月8日上午,由宁德市红十字会、宁德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承办的宁德市2017年“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公益巡讲启动仪式在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操场上正式拉开帷幕。宁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品轩、宁德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承挺以及宁德师范学院附小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随后宁德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学校报告厅开展今年首场公益讲座。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踊跃,在互动游戏中辨别和掌握正确的救生方法,该校五年级学生在现场听取讲座,其余年级在班级同步收看,共计1500名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担任此次主讲师的是宁德市资深水上安全救护总教练吉兵老师,他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插图生动形象地向小学生们讲解了在游泳时的注意事项及有溺水发生时要掌握的“叫、叫、伸、抛、划”。五个关键要领。在互动游戏环节,吉兵老师重点介绍了绳索、直竿、游泳圈的使用技巧,告知学生一定要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再去施救。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整场讲座反响非常好,公益巡讲启动仪式也取得圆满成功。

2011年至今,宁德市红十字会共组织开展水上安全进校园讲座百余场,累计5万多人次师生受益!

 

师范附小的领导致欢迎词

 

全校1500名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市红十字水上安全救生志愿服务队的总教练吉兵现场授课

 

高年级同学聚精会神的讲

志愿者与学生互动传授抛绳技术

志愿者与学生互动传授长杆救援技术

同学们踊跃提问

参与授课的志愿者们开心的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