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8 15:01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10月27日上午,宁德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许巧清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党章内容,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专题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党章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围绕备灾救灾、三救三献、大病救助等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许巧清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党章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引领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把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党章要求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二要弘扬人道精神,办好民生实事。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做好人道救助、应急救援、救护培训、志愿服务、红十字文化传播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应急救护等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切实做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红十字人不懈努力。三要立足群团特性,助力全面发展。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基础上,立足群团组织特点,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勤练“内功”,树立公信力、感召力,善借志愿者之力,善借企事业、爱心人士之力,善借媒体之力,共谋红十字事业的全面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