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心”交流——高考心理辅导公益巡讲走进宁德五中

发布时间: 2014-09-11 16:27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5月22日下午,由宁德市红十字会、宁德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4年福建省高考心理辅导公益巡讲宁德站在宁德五中开讲。

活动邀请福建省红十字心理援助中心巡讲团专家詹锦华心理辅导专家,给宁德五中240多名高三同学讲授了一堂生动活跃的心理辅导课。课上,心理辅导专家以如何调整观念、适当放松和积极暗示为主线,与同学们一起,交流思想、畅谈认识,以生动亲切的案例、活跃互动的体验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考试各阶段心理现象,传授考前心理自我调适的方法和技巧。辅导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度过,课后,同学们畅谈自己的收获:“面对高考,原来很多人和我一样焦虑”,“其实焦虑也没那么可怕”。

本次巡讲活动为公益性质,自2008年开展该项活动至今,累计为宁德市3万多名考生进行高考心理辅导,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