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一堂共学习 传播急救我先行--宁德市红十字会举办2018年救护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7-05 17:38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了进一步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六进”活动,在省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6月19--23日,宁德市红十字会举办2018年救护师资培训班,经过为期5天的学习、考核和试讲,共计31名红十字志愿者顺利通过考核。

此次参训学员经各县及市直志愿服务队推荐,具备良好的学习态度和个人素质,都以归零的心态全情投入学习。大家在原有基础上,更深入的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理论、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的处理,授课技巧等。

常务副会长林品轩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带着责任感使命感学习;二是珍惜机会,全情投入学习;三是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同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员们学成之后,能成为大力弘扬人道精神的宣传车;成为救护知识普及的播种机;成为人道公益事业的主力军。最后,林会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红十字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勉励学员,要拥有红十字志愿者的崇高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培训班在既定议程中还加入了创新元素:开班式志愿者集体宣誓,全体学员朗诵红十字会七项基本原则,开展团队建设,以小组PK赛形式进行实操、试讲考核,使全体党员感受了红十字运动精神的伟大,进一步激发学员的学习热情。

培训班在满满的感动中结束,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有意义且难忘的学习,今后将继续投身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以“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指引,为社会带来更多福祉。

朱珠副秘书长介绍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 

全体人员诵读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

团队建设展示

 

学员们认真听讲做笔记

 

学员试讲考核 

 

培训班结束,学员热情感谢全体授课老师

 

培训班全体师生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