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决定 延续生命

发布时间: 2017-05-23 16:41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4月23日,38岁的重庆青年李修中,捐献出自己的肝脏和眼角膜,给5名患者带去了康复的希望。他是我市第8位器官(遗体)捐献者。

“修中很开朗,喜欢帮助别人,看见街上乞讨的残疾人都会给钱,这次捐献器官,也算是他为社会作出的最后贡献。”正在宁德为弟弟处理后事的李修平他告诉记者,他们是重庆奉节县人,2012年,李修中来到宁德,在新能源公司工作。“20日早上,我接到电话说修中住院了,就从广东赶到宁德,可是修中已经不行了。”李修平说。据市医院医生介绍,李修中是因为自发性脑出血引起了脑疝、脑死亡。 

尽管全家人内心悲痛,但李修中的父母根据他平时的为人,还是替儿子做了一个决定———捐献出器官,帮助有需要的人。23日,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李修中的哥哥李修平受父母的委托办理相关捐献手续。随后,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李修中的肝脏挽救了一名肝病患者,而眼角膜给四名患者带去了光明。“修中虽然走了,但他还帮助了这么多人,一定会感到高兴。”李修平说。

 

2011年10月10日,我市被纳入全省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范围,近年来,器官捐献逐渐被人们所接受,自愿登记捐献器官及遗体的市民已有一百余人,并有8例成功的人体器官(遗体)捐献,他们用自己的善行,让自己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市红十字会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转变观念,参与到登记器官捐献队伍中来,用爱点亮他人生命之光。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