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第二例!宁德小伙谢斌彪在榕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 2022-05-31 11:09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宁德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5月30日上午,在福建省肿瘤医院,36岁的谢斌彪捐献了215毫升富含造血干细胞的血液。“虽然我从小就是一个怕痛的人,但想到现在做的这件事能救人,我就不怕了!”谢斌彪笑着说。

  谢斌彪是福安人,目前在寿宁县医院从事行政后勤工作。在2020年的一次无偿献血中,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一个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时,便毫不犹豫地留下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年初,谢斌彪接到了宁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的血样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谢斌彪爽快答应捐献,并得到了父母、妻子的支持。“两个素不相识的人能够配型成功就是一种缘分。对于捐献,我也专门做了‘功课’,它对我们的身体没什么影响,但能给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谢斌彪说。

  5月27日上午,在省肿瘤医院医务人员和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谢斌彪在“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知情同意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之后接受了第一针动员剂注射。5月30日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后,谢斌彪舒了一口气:“但愿我的一点帮助,让他(患者)早日恢复健康。”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