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育爱 真诚关怀

发布时间: 2016-09-07 16:53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根据省红十字会““以爱育爱·扶贫计划””活动的统一部署,一年来,宁德市红十字系统市、县两级联动,深入贫困村慰问贫困家庭儿童。这次活动的资助对象为低保、重度残疾、低收入等困难家庭的0-6岁婴幼儿,目的是帮助贫困家庭减轻“养儿育儿困难”。共有2030户贫困家庭获得救助,涉及60个乡镇,135个村(居)(全覆盖33个市级扶贫开发重点村),每户赠送价值800元左右的奶粉及辅助食品1套,总计1600576.2元。

活动开展以来,宁德市各级红会创新活动载体,积极结合重点扶贫村慰问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学雷锋、海岛行”等活动多方式开展慰问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活动“以爱育爱·扶贫计划”开展。

一、“为党旗争光辉,为群众送温暖”走进省级特困乡慰问活动。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会还结合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联合市卫计委到寿宁县下党乡、福安市范坑乡、霞浦县北壁乡、蕉城区赤溪乡等四个乡开展“为党旗争光辉,为群众送温暖”走进省级特困乡慰问活动,慰问五保户和孤寡老人56户,发放慰问品价值1.68万;贫困家庭儿童290人,发放婴幼儿奶粉23.2万;为贫困群众免费体检、诊疗近400多人次,并免费发放药物7000多元。

    二、市级扶贫开发重点村慰问贫困儿童活动。2015年5月,开展深入市级扶贫开发重点村慰问贫困儿童活动。慰问前,专门针对我市寿宁县下党乡杨溪头村、霞浦县下浒镇三洲村等33个市级扶贫开发重点村0-6岁贫困家庭儿童进行摸底、调查和筛选。最终确定780户贫困家庭儿童作为慰问对象,每户赠送价值800元左右的奶粉及辅助食品1套,总计62.4万元。市政协王代忠副主席高度重视,还亲自带队前往三洲村参加发放仪式。

三、结合“以爱育爱·金童计划”开展慰问活动。我市会联合市医院开展了“以爱育爱·金童计划”活动,为部分0-6岁的贫困家庭儿童提供免费先天性重大疾病筛查。经层层推荐,梳理选中最为贫困的受助对象202人作为“以爱育爱·金童计划”的受助对象。我会针对该项活动,积极把“以爱育爱·扶贫计划”结合进来,根据活动对象需求和实际情况,慰问了160个贫困儿童,共发放奶粉及辅食共计价值12.8万。

四、此外,宁德市红十字会还结合5·8博爱周、世界急救日、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等活动组织志愿者们下乡进行宣传慰问,慰问贫困家庭儿童800人,共发放奶粉等慰问物资价值61.6万元,发放应急救护知识等宣传册6000多份。2016年3月15日,宁德市红十字会联合宁德市医院在霞浦县海岛乡开展“学雷锋、海岛行”海岛乡宫东村春季帮扶活动。由于风高浪急,参加此次活动的红十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克服晕船的困难,自己动手搬运120多件的慰问物资上下车船,他们用爱心和真情温暖贫困儿童、孤寡老人的心灵。

辖区各基层红十字会也结合自身实际,以多渠道、多形式将“以爱育爱·扶贫计划”慰问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公益活动让受助者感到全社会关爱的同时,也向资助对象表达了各级党委和政府及红十字会对祖国花朵成长的关心和爱护。传播了“以爱育爱”的人道理念,让爱传递、让爱永续。

附:活动现场图片

市政协王代忠副主席参加“以爱育爱.扶贫计划”

走进霞浦县三洲村的公益活动

 

“为党旗争光辉、为群众送温暖”活动走进下党乡

 

闽东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郑屏生认真为贫困家庭儿童体检

 

闽东医院工作人员为贫困群众免费发放药品

 

霞浦北壁乡群众制作牌匾致谢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