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举办2016年红十字赈济救援队伍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6-11-01 19:46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加强我市红十字会系统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宁德市红十字会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举办赈济救援队伍技能培训班,来自市县两级红十字会专干及赈济救援志愿服务队预备队员共36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为赈济救援的初级课程,培训课程内容包括红十字基本知识、赈济救援队建设、灾情及需求评估、物资派发、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等赈济救援队员所必须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培训班还安排了实地评估灾情和需求、救灾物资发放桌面推演及应急救援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事故伤病处理等演练科目。培训中,授课老师方法灵活,课堂组织严密,气氛活泼,交流互动热烈,有效加深了学员对赈济工作、应急救护知识的理解。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围绕本次演练进行了经验交流总结,演练指导组做了详细的精彩点评。

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将依托本次参加培训的红十字会专干和志愿者骨干成立县级红十字会赈济救援志愿服务队。

 

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培训班材料和演练装备等

 

红十字专干传授赈济救援队建设、灾情与需求评估等理论知识 

 

志愿者老师传授心肺复苏技术

 

对伤员检伤分类并分别用蓝、黄、红、黑四种颜色作出标志

 

模拟救援人员和群众对冠心病发作病人进行救援

 

救援人员和群众对大腿异物插入伤员进行包扎

 

担架搬运伤员逃离火灾事故现场

 

演练指导组对救援演练进行点评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