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红十字志愿者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情

发布时间: 2017-03-20 10:02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为提高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同时丰富志愿者们的业余文化生活,3月8日霞浦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重走红军路”大型户外实践活动在霞浦盐田畲族乡西胜村拉开帷幕,三十余名红会志愿者参加活动。

上午8时,志愿者从集合地点准时出发。到达西胜革命老区后,志愿者随着西胜村书记走访慰问了一些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棉衣、棉被等日常急需物资。慰问结束后志愿者们游览了福建老区革命遗址,认真听讲革命事迹,瞻仰闽东红军闽东独立团成立纪念碑,并在纪念碑前合唱了《红星照我去战斗》、《歌唱祖国》等革命歌曲。大家的爱国热情瞬间引燃,高举“重走红军路”、“和平来之不易,反对萨德破坏”宣传横幅,对抛头颅、洒热血所创造现今美好生活的革命先烈们表达无限的敬佩与感激!

随后,志愿者们进行“栽种革命树苗、传播革命精神”的公益植树活动。接着志愿者们开始重走那段红军当年走过的革命道路,由西胜村徒步至里马村,再转至上村村。期间走土路,乘竹排,过桥梁,再现红军当年的行军轨迹。中午时分,志愿者到达上村村,进行午餐、修整后,参观革命老区上村村选魁大厝,志愿者纷纷合影留念,大家都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户外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对珍惜当下美好生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霞浦红会公益事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霞浦县红十字会  赖林梅)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