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接力 为爱相“髓”

发布时间: 2017-07-06 09:28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福建省2017年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暨福州市无偿献血颁奖典礼于6月13日下午在福建会堂隆重召开。来自各地市的40位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参加“为爱致敬”为主题的颁奖活动。来自宁德市陈永进先生荣获特别奖,夏丽容、陈庆建获得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无私的大爱,是无偿献血的最高境界。

陈永进是一名“70后”,已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十多年。2014年12月,陈永进接到通知,他和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随后,陈永进积极配合完成高分辨血样采集、体检等环节,并认真调整身体状态,2015年3月13日他在福州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赠,成为我市第一个成功捐献造干的志愿者。“我的造血干细胞能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陈永进先生说,陈先生的善举不是一时的,16次献血,总量达到6300毫升,他总是力所能及的做一些好事,却不声张。

夏丽容是一名“80后”,她于2015年3月26日上午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赠。1999年还在卫校念书时,她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2013年5月4日加入中华骨髓库,2014年11月接到与患者高分辨相合的通知后,她立刻同意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首位成功捐献造干的女性志愿者。“茫茫人海中,能够配型成功非常不容易,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HLA)的主要分型信息中10个主要点位,我和她9个点都相同,这种几率非常小,几乎像亲姐妹一样。”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夏丽容,比其他人更懂得造血干细胞移植对白血病患者的意义。

2015年7月5日下午,来自蕉城区漳湾镇南埕村的陈庆建先生启程前往福州,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赠。陈庆建先生是一名“80后”,从事私营建筑行业工作,他为人勤劳、正直、忠厚,热心公益事业。至今已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十多次。陈庆建的配型成功,给上海的一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他是我市蕉城区第一例成功捐献的志愿者。

2017年3月2日,福鼎市爱心人士卓永,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成功的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目前,宁德市已有四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右一为陈永进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上台领奖

 

夏丽容、陈庆建获得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

来自宁德市的夏丽容、陈永进、陈庆建三位造干捐献者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