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水上安全之帆 为生命保驾护航

宁德市启动2019年红十字学生水上安全教育“十百千万”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5-30 15:41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528日下午,由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蕉城区教育局、蕉城区红十字会承办的宁德市2019红十字学生水上安全教育“十百千万”行动启动仪式在宁德蕉城中学拉开帷幕。宁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品轩、宁德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连坚出席启动仪式,宁德市红十字志愿者以及蕉城中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宁德市启动2019年青少年学生水上安全教育“十百千万”行动

 

同日,该校八年级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在现场听取了水上安全科普公益讲座,宁德市红十字水上安全宣传培训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老师们给同学们重点介绍了绳索、直竿、游泳圈的使用技巧,告知学生一定要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再去施救。活动现场,台上台下热情互动,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很好的辨别和掌握正确的救生方法。整场讲座反响非常好,师生们表示受益良多。

 

 

宁德市红十字志愿者和同学们积极互动

 

 

 

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

 

 

 

 

给默默付出,不计回报的志愿者们点赞 

 

据悉,红十字水上安全进校园是宁德市红十字会推出的人道公益项目,主讲及助教全部来自宁德市红十字水上安全宣传培训志愿服务队。2011年至今,共组织开展水上安全进校园公益讲座161场,累计9万多人次师生受益。启动仪式之后,各县(市、区)红十字志愿者们将走进各中小学校开展水上安全公益巡讲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