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宁德市红十字会春节前开展“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4-01 08:41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2015年宁德市红十字会春节前开展

“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

 

      春节前夕,宁德市红十字会及各县(市、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 “博爱送万家”的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全市共下拨博爱送万家物资160分,价值5.6万元,160户,658人受益。主要有以下系列活动:

“三下乡”慰问活动

     2月3日,宁德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70家市直单位在周宁县玛坑乡举行2015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宁德市红十字会作为“三下乡”成员单位参加了活动,红十字会为玛坑乡送去了包括粮油、棉被在内的的博爱送万家慰问物资40份,给玛坑乡的困难群众送去冬日里的温暖。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发放应急救护读本、避险逃生手册、红十字“掌上急救”折页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开展,对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宁德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深入群众,了解和把握群众的实际需求,为经济社会建设、促进社会文明、构建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宁德市红十字会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周宁玛坑乡“三下乡”活动 

慰问五保户 爱心在行动

    在2015年羊年春节来临之际,宁德市红十字会开展了看望、慰问五保户,为他们送去爱心和关怀的一系列活动。市政协王代忠副主席带领市卫生局、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前往扶贫挂点的霞浦县下浒镇三洲村,与 幸福园“五保户”、残疾户、贫困户23户代表亲切交谈,并为他们送上了 “新春礼包” 大米、花生油等慰问品。老人们很开心,激动的握着来访人员的手连说感谢。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关爱贫困群体的行动中来,用爱心诠释这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市政协王代忠副主席为三洲村贫困户送温暖 

市卫生局李惠长局长为三洲村五保户送温暖

 

为山区贫困家庭儿童送奶粉

“感谢党、感谢市红十字会领导的关怀,我们一定好好养育孩子们,长大后回报社会!”。黄家村贫困儿童家长黄某手捧红十字会送去的奶粉激动的说。

为进一步关注弱势群体,替贫困儿童办实事、办好事。春节来临之际,2015年2月13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品轩一行驱车近90公里,到偏远山村蕉城区的贫困乡虎贝黄家村慰问了贫困家庭儿童25户,发放了由贝因美公司捐赠的价值两万多元的奶粉。同时还慰问了尿毒症患者黄*校等贫困病灾户8户,将粮油、棉被等送到他们手中,并送上新年祝福。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市红十字会对贫困儿童、贫困病患家庭的真情关爱,弘扬了中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六新大宁德”做出了应有贡献。

红十字志愿者们到黄家村为贫困家庭儿童送奶粉

 

为贫困村民及贫困家庭献血者送温暖

2月15日上午,宁德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组成慰问小组,带着油、米、奶粉等价值23000多元慰问品慰问了福安市苏阳村贫困献血者和贫困村民及贫困家庭儿童30余人,为他们送去新春的温暖和祝福。

家住苏阳的陈兴棠先生,是福安苏阳的一个普通农民。不普通的是,他是我市的献血冠军。多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80000多毫升,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由于家庭人口多,劳动力少,经济比较困难,靠着陈兴棠打工收入生活。市中心血站把他家作为特殊情况多次帮助和照顾。陈兴棠说:血站多次帮助,他非常感激,让他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今后他每年都会去献血,希望帮助更多的人。

 

贫困家庭儿童到发放现场领取奶粉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红十字会关爱困难群众的传统品牌项目。作为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宁德市红十字会已连续8年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