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领导来宁考察调研红十字工作

调查研究下基层 推进改革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9-07 18:01 点击数:{{ pvCount }} 字体:    

 831日至94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林先鑫带领调研组宁德考察调研红十字工作。

省红十字会调研组观摩福鼎市红十字水救队桐江溪流域演练

 

 省红十字会调研组考察福安市红十字水救队富春溪救护站

省红十字会领导调研周宁县红十字水救队

调研一行实地考察了各县(市、区)红十字博爱驿站、博爱卫生院(站)、博爱家园等基层服务阵地建设情况,现场调研了社区红十字会、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等地工作情况,就全面落实红十字会改革任务,加快推动组织建设、“三救三献”、志愿服务、学校红十字工作的发展,与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和市县两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建议。

省红十字会领导调研宁德市首面红十字博爱墙

省红十字会领导调研柘荣县红十字博爱卫生站

 

省红十字会领导调研霞浦县万贤社区红十字会建设情况 

省红十字会领导调研屏南县白水洋红十字救护站建设情况

省红十字会领导为古田县红十字博爱驿站揭牌
  调研组对宁德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在人道救助、应急救护、关爱生命、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级党委、政府及广大会员、志愿者、社会各界给予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省红十字会领导强调,宁德市各级红十字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履职能力:要不断加强党建会建融合发展,以党建抓会建,以会建促党建,充分发挥各级红十字会中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广泛调动专职工作者、会员、志愿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大程度动员社会资源,开展人道服务。要加快推动红十字事业改革发展,借助红十字会改革的有力契机,不断创新组织建设、管理模式、人事制度、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着力破解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实现宁德市红十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有序推进阵地队伍一体布局,加快实现“博爱驿站”在县(市、区)的全覆盖,通过发挥人道传播功能,不断吸纳红十字志愿者,搭建开展“三救三献”工作的有效平台,加快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要不断抓好《中国红十字会法》、《福建省红十字会条例》的学习,做到依法治会议。 
  相关市领导,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市、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